“百年奮鬥譜華章 十年跨越鑄輝煌”呈貢最新形象宣傳片震撼發佈!

發佈時間:2021-07-16 10:43: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百年奮鬥譜華章,十年跨越鑄輝煌!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呈貢撤縣設區10週年,由中共昆明市呈貢區委宣傳部、呈貢區融媒體中心出品,中國網文化發展中心承制的呈貢最新形象宣傳片震撼發佈!宣傳片採用超酷炫的穿越機視角,帶你感受全新的呈貢;通過“經濟騰飛·開放創新”“綠色發展·生態宜居”“文明實踐·幸福家園”三個篇章,全面展示呈貢櫛風沐雨十年,建設“春城花都展示區、現代科教創新城”取得的輝煌成就

呈貢,位於滇池之濱。千百年來,人們在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自2011年撤縣設區以來,在黨建引領下,呈貢始終與黨同心,與人民同行,與時代同步,肩負起建設現代新昆明核心區的偉大使命,實現從傳統的農業縣到現代化新城的美麗蝶變,開啟了嶄新的航程。

經濟騰飛·開放創新

搶抓時代機遇,勇於開拓進取。在這片充滿朝氣的熱土上,人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發展奇跡。

鬥南花市,亞洲最大的鮮切花交易市場,每年90多億枝鮮切花從這裡走向世界,銷往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

鬥南花卉産業園不斷強化科技支撐,完善花卉交易服務體系,著力打造“文創—旅遊—生活”花卉特色園區,不斷向“世界第一花卉交易中心”的目標邁進。

昆明呈貢資訊産業園,雲南省資訊産業發展高地,“雲上雲”行動計劃核心區,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

園區匯聚800余家企業,加快建設雲南省數字經濟開發區,成為輻射南亞東南亞區域性國際數字經濟産業示範園區。

道路通,百業興。內外交通融合貫通,構建鐵路、公路、軌道交通相輔相成的大交通格局。

氣勢恢宏的昆明南站,如孔雀開屏般美麗綻放,彰顯著呈貢人的好客與熱情。便捷高效的交通,拉近了人們之間的距離,為呈貢發展開啟加速度。

綠色發展·生態宜居

遠望滇池一片水,水明山秀是呈貢。傳統與現代、古樸與時尚、寧靜與繁華完美交融,這裡是健康頤養的好福地。

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呈貢打響藍天碧水保衛戰。城市綠化覆蓋率46.86%,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22.06平方米,空氣品質優良率達98%以上,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畫卷徐徐展開。

文明實踐·幸福家園

呈貢是人文薈萃之地。文廟、魁閣、冰心默廬、張天虛故居……斑駁的古跡,訴説著歷史的滄桑與文化的厚重。

讓文化之火生生不息,讓文明之花處處綻放。呈貢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構建“中心、所、站、點”四級體系,打造“1+3+1”文明實踐創新模式,凝聚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

行走的紅色講堂、流動的文明舞臺,不斷涵養著呈貢人的文化自信。

剪紙、農民畫、菱角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在傳承中得到發展,讓呈貢記憶得以留存,讓城市文脈綿延不斷。

在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感召下,志願精神薪火相傳。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雲南民族大學、雲南中醫藥大學、昆明醫科大學、雲南藝術學院等12所高校20萬師生入駐。

104所優質中小學及幼兒園,為呈貢帶來新的生機與希望,讓城市處處閃耀著文明的光輝。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未來之呈貢,必將高舉黨建旗幟,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實現經濟發展的新跨越;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成為新時代文明進步示範區;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擁抱世界,開創“春城花都展示區、現代科教創新城”輝煌的未來。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