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南非阿爾戈阿灣成為世界鯨豚遺産地

發佈時間:2021-06-18 13:55: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2021年6月16日,世界鯨豚保護聯盟和世界動物保護協會聯合公佈南非阿爾戈阿灣(Algoa Bay)成為世界鯨豚遺産地(Whale Heritage Site),而南非成為全球首個擁有兩個鯨豚遺産地的國家。

認證成為世界鯨豚遺産地,目的地需要在鯨豚類海洋動物保護、負責任和可持續旅遊業等方面達到一系列標準,具體包括:倡導人與鯨豚類動物的和諧共處;支援鯨豚及其自然棲息地的保護;推動環境、社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開展研究、教育和宣傳活動。此外,當地的鯨豚種群情況、數量、生物學特徵、動物行為和福利狀況都會被納入到考量範圍。

阿爾戈阿灣位於南非的伊麗莎白港,這裡可以季節性觀賞到南露脊鯨、座頭鯨、印太洋駝海豚等野生動物。一項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的研究表明,近3萬頭瓶鼻海豚生活於此。這裡還是全球最大的非洲企鵝繁殖地,也是瓶鼻海豚、短吻真海豚、布氏鯨、南非鰹鳥的自然棲息地。

阿爾戈阿灣被認證成為鯨豚遺産地,為旅遊業提供了鑒別和支援可持續旅遊目的地的有效方式,打造支援保護海洋文化、遺産和生物多樣性的社區目的地,便於遊客選擇負責任的鯨豚觀賞目的地,使遊客以不打擾、不傷害野生動物的方式,在其自然棲息地中了解動物的自然天性。

阿爾戈阿灣/Raggy Charters

阿爾戈阿灣指導委員會成員Lloyd Edwards表示,“阿爾戈阿灣成為鯨豚遺産地,可以使到訪遊客助力構建一個保護自然遺産、海洋動物、了解連接當地居民和海洋生物的旅行目的地。除了有機會在野外觀察海洋哺乳動物,遊客和當地居民還可以參加保護海洋環境的節日和活動,獲得教育和啟迪。”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野生動物項目全球負責人Nick Stewart表示,“阿爾戈阿灣成為鯨豚遺産地對保護南非的野生動物具有重要意義。這展示了一種可行的和可持續的發展方式,可以用來替代圈養海豚和其他野生動物的旅遊娛樂活動,也有助於旅遊公司參與海洋動物保護,為遊客提供負責任的野外觀賞鯨豚體驗。”

目前全球共有五個鯨豚遺産地,分別是南非布拉伕(Bluff)、澳大利亞荷維灣(Hervey Bay)、西班牙特內裏費島-拉戈梅拉島海域(Tenerife-La Gomera marine area)、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達納角(Dana Point)、以及最新認證的南非阿爾戈阿灣(Algoa Bay)。

關於鯨豚遺産地

鯨豚遺産地的評選是由世界鯨豚保護聯盟(World Cetacean Alliance)發起、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Animal Protection)支援的一項認證項目,旨在評選全球最佳且負責任的鯨豚觀賞目的地,為希望在自然棲息地以負責任的方式觀賞鯨豚類動物,並以不打擾、不傷害的方式了解它們自然天性的遊客提供了指南。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