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呈貢區基層委召開全委(擴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發佈時間:2021-06-07 14:18: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5日,民進呈貢區基層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會議通報了基層委近期的工作情況,傳達學習了習近平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同時組織會員對《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中國民主促進會會員工作條例》及民進市委、中共呈貢區委統戰部有關會議精神進行了學習。民進呈貢區基層委全體委員、部分會員代表及入會積極分子共40余人參加了會議。民進昆明市委會和呈貢區委統戰部相關領導應邀到會指導。

呈貢區基層委員會楊家榮主委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加強中共黨史的學習教育是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應有之義,是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對於激勵會員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義。

一要將學習“四史”和多黨合作史、民進會史相結合,準確把握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實質,增進對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二要加強思想引導,鞏固政治共識,把黨史教育與深化鞏固“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成果有機結合起來,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三要把中共黨史學習教育與參政履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向中共百年華誕獻禮。希望全體會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的自覺性,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呈貢建設“春城花都展示區、現代科教創新城”貢獻民進力量。

參會的會員一致認為,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對於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對於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重要意義。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務實舉措,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轉化為履職擔當、不辱使命的動力,為推動呈貢區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此次會議還就如何貫徹落實民進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資訊主題年建設的工作部署、開展參政議政、加強基層委自身建設等工作進行了安排。(作者:民進呈貢區基層委 袁 蕾)

(稿件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