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青少年群體宣傳輿論陣地 呈貢融媒首期“可愛花”小記者團啟動招募

發佈時間:2021-06-02 16:36: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3月12日,由呈貢區教育體育局和呈貢區融媒體中心聯合組建的“可愛花”小記者團在呈貢區第二小學正式成立。即日起,小記者團將在全區各小學範圍內,招募100名首期“可愛花”小記者。

呈貢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李瓊美表示,中央、省、市各級媒體都有自己的小記者團。之所以在今年成立呈貢“可愛花”小記者團,是因為今年是非凡的一年,是建黨100週年,是昆明喜迎COP15之年,也是呈貢迎來撤縣設區10週年。所以聯合呈貢區教育體育局一起成立小記者團,目的就是讓孩子們走出校園,跟我們呈貢融媒的記者老師們,一起以記者的角度,全方位地深入呈貢區各企事業單位、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等地,了解呈貢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發展,從而讓孩子們能夠更加深入地感受呈貢,發現呈貢之美,加入到呈貢的宣傳當中。

李瓊美向記者介紹,小記者團成立,是呈貢區融媒體中心發揮溝通、聯繫、宣傳、服務、發動群眾最後一公里職能職責的一個創新嘗試,希望充分挖掘、整合、利用好融媒體中心資源,通過有目的、有針對性地對小記者們定期組織開展知識技能培訓,帶領他們深入各級各類社會機構、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等地開展社會文化、國學文化、非遺文化、科普文化等體驗式互動採訪交流活動,為呈貢轄區內廣大青少年搭建走出校園的平臺,引導他們去探尋、發現、感受、記錄、宣傳呈貢的發展變化,提升他們的社會實踐能力,築牢轄區青少年群體的宣傳輿論陣地建設。

“呈貢區融媒體中心成立兩年了,中心除了打通宣傳最後一公里外,還應該拉動全區的宣傳,所以我們這次就是以孩子們為契機,帶動全區的中小學生在愛國、愛黨、愛家鄉的教育當中進行一個再教育,同時也讓我們的小孩子們帶動大孩子們、帶動全員參與到全民宣傳的格局中,做好呈貢的全面宣傳。”李瓊美説。

據了解,首期“可愛花”小記者團的招募時間為2021年3月12日至4月11日。

熱愛寫作、願積極參與社會實踐的呈貢區在校小學生,可以通過搜索並關注“呈貢新城”或者“呈貢新城展示中心”公眾號,在公眾號底部功能表欄找到“小記者”欄目,點擊“小記者”選項進入報名通道,下載並填寫《呈貢融媒“可愛花”小記者報名資訊表》,並將報名資訊及錄製的個人介紹或才藝展示短視頻發送至郵箱402989213@qq.com,或添加工作人員微信taohuazhuozhuo進行報名。報名諮詢電話:13669797050或13508713625。

小記者團遴選結果將於4月20日在“呈貢新城”和“呈貢新城展示中心”公眾號進行公佈。

(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供稿)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