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10-88824970

首頁 > 吉林省

吉林鐵路公安處雷霆出擊,搗毀制販假票窩點,現場查獲假票27萬餘張!

發佈時間: 2021-01-26 14:13:16 | 來源:吉鐵公宣 | 作者:侯振武 | 責任編輯:曹川川

近日,瀋陽鐵路公安局吉林公安處連續破獲兩起制、販假票案,當場查獲各類假票共計27萬餘張,搗毀了位於吉林地區供銷全國的制販假票窩點。

▲查獲各類假票27萬餘張

2021年1月初,吉林鐵路公安處網安支隊民警通過偵查發現,一個微信號頻繁在網上發佈售賣火車票和各類發票的資訊,制、販假票嫌疑明顯,於是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辦工作。

▲專案組展開偵查

專案組根據線索,鎖定這一微信號的使用者莊某,經調查發現,嫌疑人莊某近一年來冒用“佟某生”的微信號,先後使用多個電話號碼收發快遞達1401件,且其發送快遞全部為“文件票據”類。

▲嫌疑人莊某發送快遞均為“文件票據”類

1月14日,專案組確定莊某居住的具體位置後對其實施抓捕。民警在其家中查獲空白火車票版7張及4萬餘張假計程車發票、假餐飲服務業發票,以及用於制假的2部手機、臺式電腦、印表機等假票製作設備。同時,民警通過對其外發快遞進行追查,追回成品假火車票5張,票面總價值1049元。

▲民警在嫌疑人莊某家中查獲全部作案工具

經訊問,莊某承認自2020年1月份以來,其通過購買空白假票版,自行加工制票後由網路銷售,累計非法獲利達7萬餘元。

▲民警在嫌疑人莊某家中查獲空白火車票

民警發現,其微信好友尹某多次提及車票、發票等相關資訊,且二人交易頻繁。警方懷疑尹某可能是莊某制、販假票的上線,偵查員隨後又對尹某展開調查,並迅速確定其藏身地點。

▲民警在搜尋線索時發現莊某的制、販假票上線尹某

1月14日20時許,專案組在吉林市豐滿區將尹某抓獲,並在其住處查獲成品假火車票、假飛機票、假計程車發票、假餐飲服務業發票共計23萬餘張,空白火車票版691張,收繳用於製作假票的臺式電腦2部、平板電腦3部、印表機設備2台。

▲民警對收繳的假票據進行清點

經訊問,尹某對於其制、販假票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尹某交代,自2017年以來,他通過購買假票版自己加工製作的方式向全國各地販賣各類假票,累計非法獲利高達45萬餘元。

▲嫌疑人尹某家中發往全國各地的假票

目前,莊某、尹某二人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警方提示

春運即將到來,雖然一大部分的人積極響應國家防疫的號召選擇“原地過年”,但也有不少小夥伴搶不到回家的票,小編想提示大家三點:

1.不要圖省心找黃牛購買車票,很有可能購買的車票是用合成軟體製作的假車票。

2.不要將自己的個人資訊交給他人有償或無償代買、不要輕信所謂的“搶票軟體”,很有可能自己的個人資訊會被收集、販賣。

3.今年鐵路車票預售期已有原來的30天調整為15天,大家要注意好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