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東川區碧谷街道:小個頭“大蒜”勇闖大世界

發佈時間:2021-01-21 16:19: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日,“大蒜之鄉”昆明市東川區碧谷街道大寨村的大蒜已開始上市,這是中國上市最早的大蒜。

大寨村種植的大蒜蒜種來自四川和溫江,大蒜具有品種佳、生態優、面積多、産量大等特點。大寨村全村種植大蒜 6000余畝,每畝地産大蒜可達1400千克,其中獨蒜600千克左右,三半蒜400千克左右,子母蒜400千克左右,累計産量可達92400余千克。按照目前市場價8元每千克計算,每畝地可收入12000多元,戶均可預計增收90000 余元,全村實現總收入72000000元,為鞏固脫貧成效奠定了堅實基礎。

大蒜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應用非常廣泛,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食用價值和經濟價值。而且,大蒜在我國各個地區種植數量、面積也非常多,是一個效益比較穩定的蔬菜種植品種。大蒜的畝産量與種植環境、管理、大蒜品種、種植方法等都有關係,這些環節做好了,大的畝産量就跟上了。目前,大寨村的大蒜因汁濃葉香、細嫩化渣、清脆可口、品質優良、物美價廉等特點,已遠銷北京、重慶、四川、甘肅、廣西、貴州、山東、遼寧等地,受到廣大群眾的喜愛與好評。

大寨人本著“勤勞致富光榮,坐收漁利可恥”,大家辛勤勞作,靠著種植大蒜打造了一個中國上市最早的“大蒜之鄉”。一個外地老闆稱讚説:“欽慕愜意小農家,圓中果蔬刺帶花。山珍海味也無論,怎比大寨大蒜拌黃瓜”。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