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證券將現身A股規模指數

發佈時間:2020-11-29 09:06:4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潘清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上海證券交易所、中證指數有限公司27日宣佈,決定將上市時間超過1年的科創板證券納入上證180、滬深300等成份指數樣本空間。12月14日,A股規模指數有望首次出現科創板證券的身影。

自2019年7月開市以來,科創板市場運作平穩,已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制度創新成果引人關注。具有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尚未實現盈利公司以及紅籌企業發行的存托憑證等均已在科創板平穩上市。科創50指數發佈4個多月來,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

業界普遍認為,要進一步提升科創板影響力,引入更多中長期資金,為中小投資者提供投資渠道,將科創板證券納入成份指數勢在必行。境內外市場調研也顯示,機構投資者對於科創板證券入選上證180、滬深300等成份指數持積極肯定態度。

上交所及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適應證券市場變化的需要,經指數專家委員會審議明確,上市時間超過1年的科創板證券已具備納入上證180、滬深300等成份指數樣本空間資格。

據介紹,此次規則調整將於下一次樣本定期調整時(2020年12月14日)正式生效。屆時,上證180、滬深300等規模指數中有望首度出現科創板證券的身影,指數的市場代表性將進一步提升。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