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連續3年實現化肥、農藥使用量負增長

發佈時間:2020-11-28 09:20:2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趙珮然  |  責任編輯:李昭
分享到:
20K

記者27日從雲南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雲南省2017年至2019年連續3年實現化肥、農藥使用量負增長,測土配方施肥推廣覆蓋率達到91.2%。

雲南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王天喜介紹,“十三五”期間,雲南省土壤污染加重趨勢得到初步遏制,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深入推進,全省土壤環境品質總體穩定,有效保障農産品品質安全和人居環境安全,凈土保衛戰取得了積極成效。

王天喜説,雲南依據農用地土壤污染狀況詳查成果,推進土壤環境品質類別劃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種植結構調整或退耕還林還草、治理修復等工作。截至目前,經初步核算,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嚴格管控面積達到1031.2萬畝,已完成國家下達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80%左右”的目標任務。

據了解,測土配方施肥是化肥精準減量的重要支撐,近年來,雲南不斷擴大測土配方施肥的應用,引導農民積極施用農家肥。“十四五”期間,雲南省將全面推進農用地分類管理,掌握受污染耕地對主要種植農産品的影響,摸清耕地土壤污染成因,對安全利用類和嚴格管控類農用地依法採取風險管控措施,確保農産品品質安全。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