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性別平等”聯合國啟動第九批中國社會性別研究和倡導基金項目

發佈時間:2020-10-23 10:56: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靜
分享到:
20K

中國網北京10月23日訊(記者 王靜)10月22日,聯合國中國性別研究與倡導基金項目(簡稱CGF)第九批項目授資儀式在京舉辦。聯合國婦女署中國辦公室國別主任安思齊,奧運冠軍、中國女子排球隊前隊長、聯合國婦女署性別平等倡導者惠若琪出席,與參會者分享了推動與支援性別平等工作中的收穫與挑戰。本次活動由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張越主持。 

安思齊通過活動呼籲大家都行動起來,在每一個地方,都要積極倡導和捍衛性別平等。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不斷地提高婦女生活水準,為我們創建每個人享有一個公正和包容的社會。

安思齊通過活動呼籲大家都行動起來捍衛性別平等

惠若琪説,“以前只關注到體育領域中的性別問題,和聯合國婦女署合作後, 越來越意識到更多社會中存在的性別問題。 很高興看到聯合國婦女署的項目取得了那麼多的成果,我會努力支援新的一批資助項目。希望這些新項目,為中國的性別平等工作以及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惠若琪在活動上發言


聯合國婦女署CGF項目經理馬雷軍表示,CGF 項目在經過2020年的盤點之後,在將來的招標中,項目會加大項目資金投入,涉及領域也將更加聚焦,這些舉措都是為了能夠更好地推動中國的性別平等工作。

作為CGF往屆項目成果,2019年3月,甘肅省委黨校和甘肅省婦聯在CGF項目支援下,由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甘肅省婦女聯合會、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甘肅省總工會、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甘肅省委員會、甘肅省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七部門共同簽署的《甘肅省促進女性公平就業工作的意見》正式出臺,並於3月6日由七部門聯合發佈《關於下發甘肅省促進女性公平就業工作的意見的通知》(甘婦發〔2019〕15號),以保障二孩政策對女性就業帶來的不利影響。

聯合國-中國社會性別研究和倡導基金(CGF)成立於2004年,是聯合國系統在中國執行的唯一一個信託基金模式的項目,旨在促進中國的社會性別平等和增強婦女權能。CGF持續關注中國性別平等工作領域的新需求,到目前為止,項目在增強性別平等意識和理解、倡導性別意識的政策與法律,促進女性獲得服務和能力發展等方面已取得重要成就。

自成立至今,CGF共發出九輪項目招標,受資夥伴包括政府機構、研究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其中76個項目得到了CGF的資金與技術支援。此次活動,聯合國婦女署與資助方:香奈兒基金會、福特基金會、荷蘭使館、法國使館和網易傳媒給新一批資助的8個項目,頒發了證書。此次資助的8個項目,經過層層篩選,從83份項目申請書中脫穎而出,領域涉及人工智慧,慈善援助,教育領域。在地域覆蓋上,明顯更加覆蓋了西北、西南的欠發展地區。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