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長江退捕漁民申領海洋漁業普通船員證書

發佈時間:2020-10-20 08:14:50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鬱靜嫻  |  責任編輯:呂依依
分享到:
20K

支援長江退捕漁民申領海洋漁業普通船員證書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關於做好長江退捕漁民申領海洋漁業普通船員證書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對有意願到海洋漁業船舶工作的長江建檔立卡退捕漁民,要免費為其開展遠端線上培訓和考核或考試,切實推進退捕漁民精準就業幫扶。

通知要求,退捕漁民申領海洋漁業普通船員證書,堅持漁民自願,單獨建立臺賬,強化精準幫扶。加強教育培訓和考證服務,統籌調配師資力量,及時為退捕漁民出具考培合格證明;創新工作方式,大力推行遠端線上培訓和考核或考試,切實提高考培效率;提升服務能力,充分利用在農業農村部備案的“中漁學院”APP、“興漁學堂”APP,免費為退捕漁民開展考培服務,減輕漁民經濟負擔。

通知強調,沿江、沿海各級漁業主管部門要準確掌握本地退捕漁民就業需求和海洋漁業船員勞務需求,主動加強勞務對接,共同做好退捕漁民就業幫扶,提高退捕漁民再就業率。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