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有故事:借力“網際網路+時代”打造新型傳播方式

發佈時間:2020-10-19 09:39:58  |  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紮實推進呈貢區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進程,創新公共文化服務內容和形式,豐富轄區群眾文化生活,建立日常學習引導機制,形成良好的學習意識,提高人文綜合素質,吳家營街道主辦“吳家有故事”訪談直播文化節目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應。

一、借助5G時代和網際網路+時代,打造新型傳播方式。“吳家有故事”訪談直播節目,每月播出一期網路直播節目,每期約1小時,共計12期。節目特別策劃和邀請了轄區內文化、科技及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進行直播訪談,通過人物訪談、實景訪談、故事講述等方式,展現吳家營街道的文化、歷史、科技及教育發展成果。

二、社會反響熱烈。目前,已經舉辦兩期訪談節目,首期直播迎來了昆明西南聯大研究院院長周傑,講述她在教育這條路上創新開拓、勇於實踐的故事。第二期節目邀請了雲南省艾瓦特網路科技公司暨谷歌出海體驗中心負責人譚孟良,從如何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的同時,助推地方經濟、中國經濟的創新發展的角度講述了自己的創業故事。

自節目開播以來,得到了轄區群眾以及高校師生的認可和支援。下一步,吳家營街道也將再接再厲,不斷提升文化活動品質,為轄區群眾及一直以來關注吳家營街道文化項目的觀眾提供更豐富更優質的文化活動。

(稿件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