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視協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工作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舉行

發佈時間:2020-10-18 20:52: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10月18日,中國視協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工作委員會(簡稱“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在湖南長沙舉行。中國視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廖懇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視協副主席、雙新委員會主任林永健,中國視協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范宗釵,中國視協二級巡視員馮懷中,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副主任、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董事長、製片人侯鴻亮,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副秘書長龍會磊、王融、湯麗娟等出席會議。雙新委員會部分委員及委員單位4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由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電影學院管理學院院長吳曼芳主持。

林永健在工作會議上作了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年度工作報告。他提到,今年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已開展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其中,聯合國內一流的影視高校、新媒體平臺、影視企業、文化産業投資企業等單位,共同發起了“登攀計劃——中國電視新文藝群體英才培養項目”、開展“青年演員職業滿意度調查”研究。其次,還與新華社客戶端聯合出品了向新中國成立71週年獻禮的音樂作品《我的祖國》MV。

林永健表示,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接下來將從四個方面履行聯絡、協調、發展、服務的職能,促進文藝事業的健康發展。建立培訓體系,加強新文藝群體的學養修養,為人民服務;建立維權機制,為行業健康良性發展保駕護航;將黨建工作提上議事日程,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時俱進以“新”創“新”,打造網際網路文藝工作的風向標。

隨後,與會嘉賓、委員圍繞“登攀計劃”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大家一致認為“登攀計劃”將有利於進一步整合行業資源、放大行業效能,同時助力青年影視傳媒人才的培養與發展,産出一批在國內甚至國際上有影響力的頭部電視作品,為持續講好“中國故事”積極貢獻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的力量。

廖懇在講話中提到,充分發揮好人民團體的獨特優勢的生動實踐,將有助於打造文藝發展新格局,進一步推動文化生産力大發展。同時,他認為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充分加強思想引領,加大組織政治建設,發揮文藝服務中心大局作用;轉變觀念和思維,創新工作方式,提升業務培訓效果;促進行風建設,規範行業發展,為電視和網路視聽藝術發展營造良好生態。

據了解,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于2019年2月27日成立,致力於團結體制外的影視公司、經紀公司、民營文化工作室、民營文化經紀機構等新的文藝組織,和體制外的演員、導演、製片人、網劇從業人員、直播領域主播及相關從業人員,短視頻從業人員等新的文藝群體。主要工作範圍囊括文化交流、相關思想政策及知識技能培訓、維權諮詢及協調服務、黨建工作、發佈並實操專題工作計劃等,是在中國視協領導下面向全國範圍的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的專業工作團體。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