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二十二個省份已銷售扶貧産品超一千七百億元

發佈時間:2020-10-18 08:38:26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李慧  |  責任編輯:郭穎慧
分享到:
20K

中西部二十二個省份已銷售扶貧産品超一千七百億元-中工新聞-中工網

10月17日下午,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成果展示發佈會在京舉行。

來自發佈會上的數據顯示,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自9月1日啟動以來,各類企業、社會組織和社會公眾積極參與,踴躍購買扶貧産品,各地各部門倡導消費扶貧理念,營造了人人參與扶貧的良好氛圍。截至目前,中西部22個省份已銷售扶貧産品1715.18億元,其中活動啟動以來銷售415.98億元;東部9省市消費扶貧金額535.26億元,其中活動啟動以來消費扶貧金額215.27億元。

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消費扶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決策的重要舉措,也是應對疫情影響、完成攻堅任務和鞏固成果、防止返貧的重要抓手。為進一步推動消費扶貧行動,擴大扶貧産品銷售,激發市場消費潛力,營造社會參與氛圍,國務院扶貧辦、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全國工商聯組織開展了以“萬企參與、億人同行”為主題的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

為打造消費扶貧有效可信的平臺和參與渠道,國務院扶貧辦指導社會扶貧網為扶貧産品供應商、經銷商、購買者等提供産品展示、技術支援和數據監測等服務,搭建消費扶貧第四方服務平臺,暢通扶貧産品産供銷各環節。消費扶貧月期間,蘇寧、京東、建行善融、本來生活、扶貧832平臺等6000多個扶貧産品銷售渠道與社會扶貧網消費扶貧第四方服務平臺實現了銷售數據的對接。從平臺監測數據看,消費扶貧月啟動以來,消費扶貧專櫃專館專區銷售總額135.18億元,其中扶貧産品83.23億元。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表示,國務院扶貧辦將會同有關部門,堅持貧困地區群眾發展生産增收脫貧與解決城市“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問題相結合、政府鼓勵引導與市場機制相結合、創新試點與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消費扶貧與扶貧協作定點扶貧相結合、銷售方式線上線下相結合,加強扶貧産品認定,擴寬銷售渠道,用好服務平臺,加大宣傳力度,健全長效機制,努力實現城市居民買到好東西、扶貧産品賣出好價錢、産銷對接形成好機制、貧困地區培育好産業、貧困群眾增收闖出好路子、社會參與有個好平臺。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