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戰疫中綻放”全國巡迴宣講團來滇宣講

發佈時間:2020-10-12 16:50:56  |  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采,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示範帶動廣大青少年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由中央宣傳部、共青團中央、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主辦,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共青團雲南省委承辦的“青春在戰疫中綻放”全國巡迴宣講團雲南省宣講活動,9月22日上午在昆明醫科大學舉行首場宣講。共青團雲南省委黨組書記、書記唐源,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張玉建,昆明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李銘,團省委黨組成員、副書記趙攀峰及昆明呈貢片區高校團委書記、高校學生、企業職工、醫務工作者等各族各界青少年代表,共600余人參加活動。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全國宣講活動,精心遴選了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優異、事跡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青年典型,組建了全國巡迴宣講團,在部分省份開展宣講活動。通過講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書寫的氣壯山河的“中國抗疫故事”,在廣大青少年中持續掀起學習先進典型、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投身強國偉業的熱潮。

在昆明醫科大學,校黨委書記袁斌、團省委書記唐源會見了宣講團成員,對宣講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後,宣講活動正式開始。空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傳染病科護師、火神山醫院感染三科護師趙春光;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務支援支隊綜合中隊長張旗;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人民醫院護士杜富佳;甘肅藍天救援隊理事長、隊長於若飛;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網約車司機王利;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劉江寧;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救中心臨床護士郭琴7位成員,分別講述了自己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的奮鬥故事,生動還原了黨團結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這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和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真情闡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引起了全場觀眾的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


集中宣講活動後,宣講團成員將分別至呈貢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南中醫藥大學、澄江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共青團澄江市委團校開展小型分享活動。


(稿件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