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呈貢區婦聯“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會”慶雙節

發佈時間:2020-10-10 13:21:32  |  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為了進一步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為著力點,把加強家庭文明建設作為提升社會文明的重要載體,積極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家庭中落細落小落實,發揮婦女和婦聯組織的獨特作用,在國慶、中秋雙節同慶之時,呈貢區婦聯組織了區婦聯第三屆執行委員會委員、各街道婦聯主席和專職副主席、呈貢區最美家庭評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60余人在呈貢區圖書館開展了一場溫馨感人的“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會”。

在分享會上,呈貢區第一人民醫院內一科護士長尹春艷分享了作為呈貢區馳援武漢的4名醫護工作者之一的她在武漢漢陽體校方艙醫院的難忘經歷,以及家人對她的支援和關愛;呈貢區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凡則帥分享了妻子始終如一對他的默默支援,讓他得以順利完成繁瑣的“套路貸”等社會影響力極大的案件;呈貢白龍潭社區居民的“貼心人”楊大瓊在家人的支援下,用自己點點滴滴的平凡工作匯聚成愛的洪流…








8個家庭不同的家庭故事感動著在場的每一個人,也鼓舞著大家要在今後的日子里加倍履行好家庭責任,承擔好社會責任,養成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的家庭美德,以家庭的平等、文明、和睦、促進社會的文明進步與和諧。

呈貢區婦聯主席李稀梅介紹,參加這次分享的8個最美家庭是從呈貢區婦聯這幾年評選出的80多個最美家庭中選出的,希望通過他們的分享能形成良好的帶動作用,讓呈貢區“最美家庭”的先進事跡在全區唱響家庭美德、追求和諧友善、創造幸福生活的主旋律。下一步,呈貢區婦聯還將圍繞“傳承好家風好家訓”主題,深度挖掘“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中蘊含的美德元素和價值內涵,通過持續舉辦“最美家庭”評選活動,遞進逐層開展一系列尋找“最美”、發現“最美”、爭做“最美”的活動,為社會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稿件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