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 10月11日起入戶

發佈時間:2020-10-10 09:44:55  |  來源:成都商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成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 10月11日起入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和《全國人口普查條例》規定,國務院決定於2020年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昨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獲悉,成都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工作時間為10月11日至12月10日。

根據成都市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有關事項公告,普查對象為普查標準時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自然人以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國公民,不包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員;普查內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普查標準時點:2020年11月1日零時。入戶工作時間是10月11日至12月10日。

普查員佩戴四川省人民政府普查機構統一頒發的證件入戶開展工作。選擇自主填報的普查對象在普查員到府時予以説明,並在普查員指導下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間完成填報。11月6日至15日,普查員將對未自主填報的普查對象入戶進行登記。11月16日至30日,普查指導員將對抽中的長表調查戶入戶進行長表登記。

各級普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對普查對象的個人資訊必須嚴格保密。

公告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及其負責人,各級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在普查工作中如有違法行為,將依法依規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人口普查對象阻礙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依法開展人口普查工作,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將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處罰。請社會各界及全體普查對象積極支援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並歡迎對人口普查中的違法行為進行監督。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