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貢區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學會科普聯合行動青年雙創科普大講堂暨愛國科普培訓

發佈時間:2020-10-09 10:42:35  |  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積極響應2020年全民科普日“決勝全年小康,踐行科技為民”的主題,中共呈貢區委統戰部、呈貢區人才辦、呈貢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共青團呈貢區委、呈貢資訊産業園區管委會、呈貢區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團屬社會組織呈貢區青年創業創新協會以及中關村意谷(昆明)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呈貢區全國科普日活動——學會科普聯合行動青年雙創科普大講堂暨愛國科普培訓。

此次活動共吸引到優秀青年代表80余人參加。活動現場,雲南中醫藥大學海青山副教授以《百年·中國》為主題,對百年來對世界産生影響的變革性事件進行了梳理講解。隨後,給前來參會的青年代表增長見識、開拓眼界,大家一起前往呈貢資訊産業園核心區——新城展示中心參觀學習,對呈貢的歷史和未來的發展進一步加強了解。同時圍繞“科技實現強國,創新成就夢想”開展科普沙龍座談會,集中學習2020年全國科普周活動中科學家座談會會議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講話,參加座談會的青年代表們圍繞科技如何助力創新創業等時事熱點問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呈貢區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創新創業是當下熱點,當前全社會正逐步形成崇尚科學創新的氛圍,科技創新成為發展的最大驅動力;近年來,呈貢區創新創業氛圍日益濃厚,科普工作亟需深入開展;希望創業者、科技工作者能通過現場交流,把科學普及和科技創新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好做強一批科普、創新項目。呈貢區青年創業創新協會會長史明圓表示,科普工作不僅要傳承科技薪火,更要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學素質。


本次活動充分貫徹落實全國科普日活動要求,切實發揮科普項目在提升公民科學素質中的作用。活動的開展不僅激發了廣大青年創業者科學意識的提升,更將科學思想融入到青年創業工作中,形成了良好的科普宣傳氛圍,加強了青年用自身專業展現科技力量的信念。


下一步,共青團呈貢區委、呈貢區關工委將繼續匯聚多方資源,充分發揮呈貢區人文地理優勢,通過培育團屬青年社會組織助推青年人才發展,促進科研成果落地轉化。

(稿件來源:呈貢區融媒體中心)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