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旅遊小高峰 多地景區門票售罄

發佈時間:2020-10-04 08:03:04  |  來源:澎湃新聞  |  作者:唐瑩瑩  |  責任編輯:呂依依
分享到:
20K

國慶中秋假期第三日,各地景區迎來旅遊小高峰,多個景區景點公告門票售罄。

10月3日上午10時15分,北京八達嶺長城景區就在官方微網志發佈消息稱,景區門票已經售罄,景區已經啟動紅色預警一級響應預案。

八達嶺長城景區稱,這是自疫情後,景區於今年3月24日有序恢復開放以來首次出現門票售罄情況。而截至10月3日16時30分,八達嶺長城景區10月4日已有28485人次預約購票,剩餘門票20265張。

無獨有偶,當日上午10時47分,四川峨眉山景區也發佈消息稱,峨眉山景區金頂限流,對發往雷洞坪的上行觀光車票實施總量控制,單日限額為20000張。截止10月3日10時30分當日上行雷洞坪的觀光車票已售罄。

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于當日下午15時55分在官方微網志發佈消息稱當日門票已售罄。而截至10月3日20時31分,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0月4日13時30前的門票都已售罄,13時30分至15時的門票還有2張,15時後還有約1200張余票。來源: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門票實時數據

來源: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門票實時數據

此外,南昌海昏侯國遺址公園10月4日至6日的門票已經全部售罄;九寨溝景區、蘇州拙政園、上海迪士尼樂園等景區景點10月4日門票都已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去哪兒網平臺數據顯示,“十一”期間國內有超過750家主題樂園開門迎客。截至9月30日,國內各大主題公園的預訂情況已經環比假期前一週增長達3倍。

值得注意的是,據文化和旅遊部10月3日消息,10月2日,文化和旅遊部召開國慶中秋假日安全工作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對假日文化和旅遊安全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再落實。其中,會議決定10月3日起,文化和旅遊部將再派7個工作組,對全國重點地區進行檢查指導。

國慶中秋假期前,文化和旅遊部曾先後作出一系列部署。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臺駘山景區重大火災事故發生後,文化和旅遊部連夜印發加強火災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對文化和旅遊經營場所、設施設備等再次全面排查,全覆蓋、過篩子,堅決不留死角。存在安全隱患的經營場所,無法立即整改到位的要立即關停。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及時報告安全運作情況,發生安全事故要第一時間報告,不得遲報和瞞報。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