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謳歌小康瑰麗畫卷 致敬中國農民豐收節

發佈時間:2020-09-28 09:43: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國情  |  作者:  |  責任編輯:呂依依
分享到:
20K

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決勝之年,同時中國也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毫無疑問,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無數人的辛勞與汗水,換來收穫豐碩的成果。9月22日,正值秋分時節,也是我國的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青年歌手譚萌放歌《在收穫的田野上》,致敬中國農民豐收節。

歌曲描寫了一幅農民喜獲豐收,在綠水青山間辛勤勞作的愉快畫面,歌詞將主題昇華到先富帶動後富、共建小康村落、共用美好祥和新生活的高度。譚萌清麗婉轉的女聲描繪出“五穀歡天喜地長”“魚蝦活蹦亂跳樂”的生動場面,清亮的歌聲回蕩在中國的大江南北,灑落在千戶萬家的屋檐上。

2020年的豐收來之不易,經歷過重重考驗的豐收彌足珍貴,今年的豐收節也更具有特殊意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從《在收穫的田野上》,我們看到菜地裏的蔬菜豐收了,山坡上的果子熟了,池塘裏的魚肥了,豐收的喜悅傳遍四方,一幅時和年豐的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曲波,國家一級作詞,專業技術二級。齊魯文化名家,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山東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二級崗位評委,山東省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魯東大學藝術學院特聘院長。

作品多次入選央視春晚,中共中央、國務院春節團拜會,建國六十週年國慶大典、多屆全運會開閉幕式、國家各部委主辦的數百台大型晚會。

作曲:楊青山

楊青山,山東壽光人,作曲家。

主要歌曲作品:《口碑》、《老家》、《我有一個夢想》、《天人合一山水間》等。出版音樂專輯《中國當代作曲家作品經典——楊青山專輯》。獲山東省“文藝精品工程獎”、山東省“泰山文藝獎”,湖北省“五個一工程獎”和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

編配:劉 琦

劉琦,中國武警政治部文工團藝術指導,國家一級作曲,技術四級,文職二級。主要代表作品:歌曲《長路》、《月光下》、《今夜北方飄著雪花》等。

演唱:譚 萌

譚萌,女,土家族,江漢大學音樂學院青年教師,民族女高音。師從馮家慧教授、馬秋華教授。先後畢業于武漢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獲得雙碩士學位。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