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公安機關嚴打涉票違法活動

發佈時間:2020-09-28 07:22: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倪弋  |  責任編輯:曹川川
分享到:
20K

“十一”黃金周臨近,記者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從9月初至10月8日集中開展打擊涉票違法犯罪活動“秋風—2020”行動,切實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

據介紹,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實行多部門、多警種密切協作,合成作戰。對近年來抓獲的倒票人員情況進行梳理,緊盯重點熱門列車、重點車站,通過公開值勤、便衣盯守、視頻巡邏等方式,加強車站周邊、廣場、售票廳、進出站口、自動售取票區等重點區域的巡查防範,擠壓涉票違法犯罪活動空間,嚴打拉客代購車票、叫票喊票等違法行為。積極會同地方公安機關,嚴打利用經營實體為掩護代購或囤積倒賣車票等行為。

此外,各地鐵路警方加強與鐵路部門的聯繫,督導配合嚴格落實車票實名制查驗,加強進站口、檢票口、車門口、出站口的值守,及時發現核查涉票線索,嚴打假冒身份、詐騙鐵路票款等違法活動。各地鐵路警方還加強網際網路售票巡查,搜尋網路涉票線索,逐條排查,加強研判。同時,加大對制販、使用假火車票違法活動的打擊力度。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