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問一號探測器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

發佈時間:2020-09-21 08:09: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呂依依
分享到:
20K

據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微信公眾號“中國探月工程”21日消息,2020年9月20日23時,在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飛行控制團隊操作下,天問一號探測器4台120N發動機同時點火工作20秒,順利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並在軌驗證了120N發動機實際性能。

截至目前,天問一號已在軌飛行60天,距離地球約1900萬千米,飛行里程約1.6億千米,探測器各系統狀態良好,地面測控通信各中心和臺站跟蹤正常。

中途修正是指在探測器飛行過程中,對各種原因導致的軌道偏離進行修正,使探測器更貼近理論軌道飛行。天問一號發射入軌和第一次中途修正的精度很高,本次修正量很小。

  來源: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微信公眾號“中國探月工程”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