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漢語橋” 架設中外語言文化溝通之橋

發佈時間:2020-09-02 09:30:32  |  來源:中國網-中國國情  |  作者:李昭  |  責任編輯:李昭
分享到:
20K
“漢語橋”比賽啟動儀式上

中國網9月2日訊 “木甬讀桶不讀涌,月農讀膿不讀朧。米更讀粳不讀梗,日青讀晴不讀睛……”很多中國人都未必讀得順的繞密碼,卻被外國人字正腔圓地念完整了,這樣有趣的畫面出現在了“漢語橋”比賽啟動儀式上。9月1日,第十九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和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在京舉辦了啟動儀式。

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趙國成

近20年“漢語橋” 深耕語言文化交流土壤

受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教育部中外語言合作交流中心聯手央視頻,採用5G“雲錄製”創新節目製作模式,打造更具新媒體互動性的“漢語橋”活動。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趙國成説:“近20年來‘漢語橋’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秉承初心,系列比賽受眾達到了150多個國家140多萬人次,被譽為漢語的‘奧林匹克’,是溝通世界的語言之橋、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學生中文比賽設立的初衷是希望為世界各國青少年搭建一座相互溝通、相互了解、相互學習的語言交流平臺。”

1  2  3  4  >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