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豐收·圓夢小康”走進河南內黃 打造縣鄉村三級直播體系

發佈時間:2020-08-31 16:30: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樂享豐收•圓夢小康”首場活動在河南內黃縣舉行

中國網訊(記者 姚宇琛)8月31日,由中國網農業頻道主辦、北京中視豐年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承辦的“樂享豐收·圓夢小康”首場活動在河南省內黃縣舉行。活動旨在賦能各地農村電商體系建設,提升農業品牌價值,為新型職業農民提供直播培訓,幫助農民脫貧致富、圓夢小康。

                                              內黃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舒兆學致辭 許耀 拍攝

本次活動得到了內黃縣人民政府、美淘供應鏈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援。內黃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舒兆學為活動致辭,他指出,農村電商直播服務體系的啟動,是內黃縣電商發展的一次飛躍,也是內黃縣脫貧攻堅的一次變革。縣內100多名駐村第一書記,走進田間地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走上前線,為內黃農産品直播帶貨。內黃找到了發展電商和拉動農業産業增收、推進脫貧攻堅的有力結合點,走出了電商扶貧的“內黃模式”。

內黃縣縣委常委、副縣長閻利致辭 許耀 拍攝

內黃縣縣委常委、副縣長閻利在致辭仲介紹,近年來內黃縣積極探索電商發展路徑,在全國首創“縣有中心、鄉有站、村村都有直播員”的農村電商直播服務體系,搭建縣、鄉、村三級直播網路,讓農民也能成為直播達人,真正實現全民直播、全民賣貨、全民致富。他非常歡迎“樂享豐收·圓夢小康”落地內黃縣,期待活動為農村電商發展帶來新活力。

中國網農業頻道主編魏博致辭 許耀 拍攝

中國網農業頻道主編魏博在致辭中表示,“樂享豐收•圓夢小康”系列活動走進內黃,將在這片歷史悠久而又充滿活力的熱土上,深度挖掘電商發展的精彩故事,向各地廣泛推廣“內黃經驗”;聯合供應鏈體系,助力內黃打造縣、鄉、村三級網路主播團隊,為農民裝上“千里眼”、“順風耳”,完善直播經濟體系建設,為內黃農業現代化插上網際網路的“翅膀”。

美淘MCN事業部負責人劉曉菲作主題報告 許耀 拍攝

活動現場,美淘MCN事業部負責人劉曉菲作主題報告,分享美淘在內黃縣的實踐經驗。一是借助內黃縣直播電商服務項目鼓勵農村與外部市場商貿互通,通過建立鄉鎮直播服務站,培育孵化當地直播員等服務,從而激發縣域經濟內生動力,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貢獻力量。二是借助內黃縣直播電商服務項目促進縣域自有産品資源、政策資源向服務站匯聚,使縣域資源與村級渠道資源連結,提升各個服務站的業務受理能力。三是依託內黃縣直播電商服務項目點多面廣的優勢,不斷引入新的服務內容,提升服務站的自我盈利能力,拓展農村電商在鄉鎮村的服務網點。劉曉菲介紹,完成電商直播體系的建設還需要做到組織落實、培訓落實、業務落實、考核落實,通過直播經濟體系增強農民創收能力。

據內黃縣商務局局長鑒玉峰介紹,內黃被授予省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在商務局的統籌協調下,內黃縣搶抓“網際網路+"發展機遇,重點構建電商服務體系, 努力實現工業品下行和農産品上行雙向流通。今年五月,內黃縣為順應電商發展潮流,緩解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舉辦了首屆電商直播節系列活動,共計直播2000多場次,短視頻播放量800多萬次,銷售農産品100多萬單,交易額3000多萬元,取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鑒玉峰局長希望“樂享豐收·圓夢小康”活動持續關注內黃,助力內黃農村電商高品質發展。

 

農村電商直播體系建設啟動儀式 許耀 拍攝

電商動起來,農民富起來。活動現場還舉行了農村電商直播體系建設啟動儀式、鄉鎮電商直播服務站授牌儀式以及優秀主播簽約儀式,吸引了內黃縣17個鄉鎮的電商領導小組成員、第一書記、網路主播、企業代表等百餘人參加。

鄉鎮電商直播服務站授牌儀式 許耀 拍攝

網路主播簽約儀式 許耀 拍攝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