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農民豐收節  >  一縣一品

山西永濟:葡萄滿枝喜煞人

發佈時間: 2020-08-18 11:42:01    來源:中國網    作者:
山西省永濟市卿頭鎮的村民們正在田間挑揀葡萄

山西永濟市葡萄産業快速發展開始於2009年,在此之前,全市葡萄總面積僅有兩千余畝,品種以巨峰、紅提為主,畝效益3千元左右,2009年新品種克倫生開始推廣,尤其是2016年以來,該市加大了産業結構調整力度,加上克倫生耐儲藏耐運輸的特點及在市場上的奪目表現,種植面積逐年加大,截止2019年,全市葡萄面積已達5萬餘畝,主栽品種克倫生,其他品種有紅提、夏黑、陽光玫瑰、藍寶石、戶太8號等,主要分佈在卿頭、栲栳、城北、蒲州、開張等地,其中克倫生3萬餘畝,並且90%以上的面積都搭建了避雨棚。避雨栽培後,克倫生每公斤單價都在10元以上,每畝收入都在2萬元以上,其他品種畝收入也在1萬元以上,年産值達7億元,純收入5億元。目前永濟市已註冊成立葡萄種植合作社、公司等組織60余家,帶動種植戶5000余戶。


山西省永濟市卿頭鎮的村民在銷售點分揀準備外銷的葡萄
山西省永濟市卿頭鎮葡萄滿枝果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