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社會法制

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法院:十年的金融審判用實力説話

發佈時間: 2020-08-14 16:49: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image.png

(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法院供圖)

中國網8月14日訊 渝中區是重慶金融高地,金融機構的集中,在金融業已經成為了渝中區第一支柱産業。在2010年7月,經過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准,渝中法院正式掛牌成立了西部地區首家金融審判庭。

在今天上午,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法院召開了金融審判庭成立十週年的新聞發佈會。在這十年來,渝中法院在區委的堅強領導、區人大的有力監督和上級法院的悉心指導下,努力為服務渝中經濟高品質發展,優化渝中法治化營商環境,助力渝中建設內陸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據了解,在2010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間,渝中法院共受理了金融類訴訟案件高達79844件,處理審結了78072件。從2016年起,金融案件大的幅增長,年度收案首次突破了10000件,相比2011年增長了712.8%,案件品質一直在全市法院排名前列,這是一個顯著的成果。

據悉,渝中法院在這十年裏,面對經濟結構轉型與司法改革的機遇和挑戰,堅持立足審判規律,勇於探索,不斷深入推進案件繁簡分流的機制改革和智慧化審判工作,努力樹立金融審判的渝中特色和渝中品牌。(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