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八面來風

翠屏區城管局:強力推進佔道經營專項治理,全力以赴打好創文攻堅戰

發佈時間: 2020-08-14 16:47: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8月14日訊 為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近日,宜賓市翠屏區城市管理局認真對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實地考核測評標準要求,組織聯合執法支隊4個直屬大隊、各街道(重點鎮)城管執法大隊強力推進遊攤與佔道經營專項治理,著力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為市民群眾營造一個規範有序、整潔舒適的城市環境。

image.png

強力推進遊攤與佔道經營專項治理

馬路辦公,邊督邊改。自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衝刺攻堅以來,區城管局班子成員、科級領導、機關幹部分成7個組下沉聯繫街道(鎮)一線參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各項整治工作,實施城市管理“馬路辦公”,嚴格按照“七無一規範”標準(即無跨門經營、無亂擺攤設點佔道經營、無亂貼亂畫、無違規促銷、無違規搭建、無路面污染、無損壞城市公共設施和臨街建築立面、店招店牌整潔規範),全面排查整改問題,切實做到市容秩序亂象問題發現在一線、研究在一線、解決在一線。

聯合執法,集中整治。此次專項整治,本著“屬地管理、聯合執法、全天覆蓋、攻堅克難”的原則,全面整治老城區、江北片區存在的佔道經營、佔道作業、佔道裝修等問題。一是排查摸底。整治前,各街道(鎮)城管大隊深入摸排各自轄區範圍內遊攤與佔道經營的情況,建立整治工作臺帳,做到“家底清,情況明”。二是強化管理。各街道(鎮)城管執法大隊採取錯時執法制、延時執法、守巡結合等方式加強市容秩序日常管理,認真落實“門前五包”責任制,組織力量對各轄區的遊攤與佔道經營進行專項整治。三是聯合執法。區聯合執法支隊保障大隊、城市管理治安大隊堅持“城管+公安”、“白班+夜班”、“車巡+步巡” 的“三+”模式,對嚴管嚴控街道、重要節點、社會關注重點區域及容易反彈和執法阻力大的地段,常態高壓開展巡查、執法,整治市容秩序亂象問題,確保中心城區市容秩序長效管理。

文明執法,確保長效。專項整治過程中,聯合執法人員堅持“嚴格執法、文明執法、友善為民”的原則,嚴格落實城市管理“721工作法”,耐心開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規及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相關政策、知識的宣傳,鼓勵市民群眾、商家積極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截止8月12日,整治期間累計查處遊攤佔道經營2000余處,規範騎門攤佔道經營3500余處,制止佔道裝修、佔道作業、佔道修洗車等違章佔道行為300余處,清理佔道堆物500余處。

目前,專項整治工作仍將持續開展……(羅勇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