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美麗重慶

重慶銅梁:農區變景區 鄉村旅遊正興時

發佈時間: 2020-08-12 13:26:3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image.png

荷和原鄉景區

中國網8月12日訊 “銅梁的荷和原鄉果然名不虛傳,太美了!”盛夏的傍晚,從主城來銅梁的遊客陳宏玲漫步在銅梁荷和原鄉景區,滿目田園美景讓她一直沒放下手中的相機,“出來走一走,感覺特別好!”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遊客們對走近恬靜自然的熱情得到了增強,銅梁鄉村旅遊市場復蘇勢頭強勁,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更讓遊客在旅遊業復蘇回暖中,感受鄉村振興迸發出的強勁發展動力。

從土橋鎮荷和原鄉,沿著綠道前行,隨處可見“打卡”的人們,或悠閒漫步,或駐足留影,或騎著自行車風一般掠過。農區變景區,如今的西郊,山花浪漫、鄉愁縈繞,正是遊客們喜歡的模樣。

“荷花開了之後,週末停車場都是停滿了的。”土橋鎮六贏村黨支部書記吳開英告訴記者,旅遊市場逐漸放開與荷和原鄉景區荷花盛放期正好相接,加之之前的荷和原鄉2020首屆熒光夜跑進一步為景區帶來了人氣,平時只要天氣好每天都有十來起團隊遊客人,週末則以自駕遊、周邊遊為主。

復蘇的旅遊市場也為景區周邊的農家樂、餐館、土特産店帶來了人氣。“農家樂基本每天中午晚上都是訂滿了的,週末客房也是提前就訂出去了。”在由村集體經濟成立的民宿原鄉藕遇工作的六贏村本土人才祝磊告訴記者。

不僅是原鄉藕遇,綠道沿途各家民宿都受到遊客青睞。“西郊綠道沿線打造了5家民宿,高中低端都有以滿足顧客的需要。民宿周邊有吃的玩的看的,可以觀景、釣魚等等。”重慶玄天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郭繼萍介紹説,其中有的民宿房間經常爆滿,甚至需要提前一週預訂。

image.png

原鄉藕遇民宿

同樣滿懷信心的還有西郊綠道的各個水果採摘基地。“慕名到西郊綠道來玩,沒想到這邊有這麼多采摘園。”葡萄、火龍果、梨子……記者在家澤現代農業科技園裏看到,不少市民帶著家人來體驗鄉間採摘的樂趣。

“交通方便、環境優美,沾了綠道的光,來採摘的客人多了不少。”家澤現代農業科技園銷售負責人王有餘樂呵呵地指導著工人們幫遊客採摘葡萄。他告訴記者,自從綠道建好後,來遊玩的人多了,採摘園的生意也更好了。進入採摘季後,平時每天要接待100名左右的客人,週末人數則至少要翻一番。

據銅梁區文旅委副主任龔劍宇介紹,銅梁鄉村旅遊業持續加大基礎設施投入和旅遊産品宣傳力度,市場回暖態勢明顯。

“我們策劃推出了西郊花語悠悠谷一日遊,安居古城、銅梁龍景區一日遊等多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比如針對即將到來的七夕節,我們將在西郊綠道舉行‘2020年銅梁西郊綠道七夕奇遊’,8月份在西郊綠道各會客廳進行全民健身的集中展示,通過活動的開展,全面展示西郊綠道風采、銅梁風采,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西郊遊,到銅梁遊。”龔劍宇説。(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