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聚焦重慶

石柱第四屆康養大會8月21日開幕,十大主題活動邀你參與

發佈時間: 2020-08-11 16:25:2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8月11日訊 又是一年盛夏時光,康養大會來了。中國•重慶(石柱)第四屆康養大會8月21日至23日在石柱縣黃水鎮(大會主會場)舉行。

image.png

據介紹,本屆康養大會由民革中央、重慶市政協主辦,大會以“中醫藥防疫與康養”為主題,期間將舉辦專家主旨演講、中醫藥産業發展研討會、土家文化展演等十大主題活動。考慮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勢,大會將採取“線上為主、線下為輔”方式進行,嚴格控制現場活動規模和人數。

其中,8月22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上,大會將發佈康養藍皮書《中國康養産業發展報告(2019)》《2020康養石柱白皮書》《石柱康養藥膳美食名錄白皮書》,舉行“中國康養美食之鄉”“全國有機農業示範基地”“全國森林康養基地”授牌儀式等,一批康養項目將簽約落戶石柱。

image.png

專家主旨演講環節,6名專家學者將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康養産業發展之路、中藥材種植加工、中醫藥康復治療等發表主旨演講。

8月21日下午,10個重大康養投資項目將在冷水鎮集中開工,估算總投資55億元,涉及旅遊公路、峽谷漂流、旅遊地産、環湖賽道等。

8月21日晚上8點,京劇《秦良玉》將在石柱縣黃水鎮“天上黃水”大劇院上演,以嶄新面貌向觀眾呈現一台文化盛宴。鐵人三項邀請、土家竹鈴球表演活動將帶你感受運動的快樂,康養藥膳美食聯會、康養藥膳美食季、康養藥膳美食行銷展邀你品嘗石柱味道。

據悉,石柱生態環境絕佳、氣候條件良好,非常適合健康養生,是名副其實的康養勝地。2019年以來,石柱累計策劃實施康養項目117個、總投資825.14億元,目前已落地實施項目56個、完成投資25.99億元,一批新增的“六養”(觀養、住養、動養、文養、食養、療養)亮點産品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前往石柱,康養經濟呈現積極向好的態勢。同時,石柱成功舉辦三屆康養大會和全市森林康養産業發展大會,康養大會成功升級為全國性産業發展大會並永久落戶石柱,康養品牌正在打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國•重慶(石柱)康養大會被納入重慶市建設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將作為重慶的國際交往平臺之一予以推動實施。如今,22項康養平臺正有建設,石柱已與中山大學達成合作意向,將共建康養經濟聯合研究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