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商貿物流

抗疫情穩工業 永川鳳凰湖産業園引擎作用不斷突顯

發佈時間: 2020-08-11 14:18:12 | 來源: | 作者: | 責任編輯: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上半年重慶市永川區鳳凰湖産業園始終堅持優化企業厚植發展土壤,形成了“簽約一批、開工一批、建成一批、投産一批”的良性迴圈,新經濟增長點不斷培育,後勁充足,全力穩定園區工業基本盤,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態勢。

推進項目招商中多點開花,新增長不斷突顯。一是緊盯疫情催生的新能源兩輪電動車爆髮式增長態勢,在引進雅迪的基礎上,與行業企業緊密互動,加快推動永川區成為中國西部最大的新能源電動摩托車生産銷售基地;二是促成長城汽車追加投資22億元建設發動機、鑄造和物流中心項目,促進永川區汽車五大核心零部件齊聚、第二款整車WEY坦克300今年11月底下線;三是引進國內醫療器械行業龍頭河北普康,醫療器械産業實現“零”突破;四是引進投資10億元的星星冷鏈智慧化生産基地,項目達産後將每年新增産值25億元。

堅持多播種子種企業,堅持“廣泛撒網、重點捕撈、定向出擊”,不斷為新增百億級産業多播種子,多招引行業龍頭企業。據介紹,今年1-7月,園區共開工項目52個,竣工項目25個,投産項目32個。其中,長城汽車PO1項目設備已進場,預計今年11月底整車下線;晨陽、中馬、雅迪、普康等重點龍頭項目正有序推進。同時,園區上半年累計完成固定資産投資74億元。園區內的龍馬大道、電動車場平等基礎設施建設穩步推進,紮實推進鐵路專用線建設,連接“一帶一路”、融入國際物流大通道。

堅持創新優化營商環境,急企業所急、想企業所想。上半年為企業辦件153件,協調處理企業反映問題40個,不斷以服務促效益、以服務促招商,以商招商項目佔比超過70%。(中國工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