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二季度農産品抽檢總體合格率97.1% 根菜類全部合格

發佈時間:2020-08-08 08:48:42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孟哲  |  責任編輯:鄭偉
分享到:
20K

日前,農業農村部發佈2020年第二季度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例行監測(風險監測)資訊,監測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抽檢蔬菜、水果、茶葉、畜禽産品和水産品等5大類産品91個品種130項參數8323個樣品,抽檢總體合格率為97.1%,同比上升0.3個百分點。

據介紹,抽檢的蔬菜中,根菜類全部合格。食用菌、瓜類、白菜類抽檢合格率較高,分別為99.6%、99.5%、99.4%。

抽檢的畜禽産品中,豬肝全部合格,豬肉、牛肉、羊肉、禽肉和禽蛋的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9.9%、99.3%、98.9%、98.3%和96.1%。

抽檢的大宗養殖水産品中,鰱魚、鯰魚全部合格,鳙魚、羅非魚合格率相對較高,分別為99.3%、98.1%。

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已將監測結果通報各地,要求地方農業農村部門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監管,對生産環節發現的問題跟進開展監督抽查及飛行檢查。

同時,深入開展農産品品質安全專項整治“利劍”行動,針對水産品中暴露出來的問題,加大對違法違規使用農藥和禁用藥、銷售原料藥以及無證經營等行為的打擊力度。加強安全用藥宣傳培訓,引導種植養殖者嚴格落實安全間隔期和休藥期規定,確保農産品品質安全。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