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重慶巴蜀常春藤學校教師斬獲2020FIT國際教師風采大賽第一名

發佈時間: 2020-08-07 09:16:3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8月6日訊 近日,新學説2020FIT國際教師風采大賽落下帷幕,重慶市巴蜀常春藤學校博物館式小學的藤師李乃欣從初賽、復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在課堂比拼、教師演講等環節發揮出色,展示出極強的專業素養和教學魅力,以專業評審第一,總分第一的優異成績獲得“明星教師”稱號,重慶市巴蜀常春藤學校也榮膺“國際學校沃土獎”。

image.png

重慶市巴蜀常春藤學校博物館式小學藤師李乃欣

“我們本來是多樣的,但現在需要面對很多標準化的要求,我們到底該怎麼選擇?”“機器的教育和人的教育是不一樣的,機器是沒有這種提問的衝動的,而人卻天生就想知道。”決賽環節,李乃欣老師展示了一段金句頻出的演講,從思想實驗説起,將人的教育與機器的教育從本質上區分開來,並以班級的繪本教學和真實情境項目為例,生動呈現了立足當下的教學設計,也讓評委和觀眾們驚喜地發現孩子們的成長,深刻的感受到她的教學魅力以及基於實踐的深度思考。

取得如此好成績,基於李乃欣老師的精心準備,也得益於學校教師團隊的傾心幫助。教學團隊從備課思路、教學語言、案例分享、講臺呈現等各個角度提出專業意見,給予李乃欣老師全方位的助力。初賽呈現課堂《蒂科與金翅膀》,勾勒出兒童哲學的設計框架;復賽圍繞“國際教師從業經歷”,分享關於多元文化的觀點;決賽聚焦思想的力量,越來越能找到自己的觀點,也精闢地分析了未來教育的發展方向。這樣飛速的高品質成長、嶄新的蛻變,不僅幫乃欣老師贏得最終的桂冠,更是舉全校之力培養教師、打造平臺的絕佳證明。

image.png

李乃欣老師的課堂

國際教師風采大賽,表面上展示的是藤師,實際上呈現了孩子們的學習過程。據了解,思想實驗是李乃欣老師的課堂日常。她總是精心設計提問,激發孩子們的思考,引導他們深入探究,不斷追問。教學中,李乃欣銘記“課堂的主角永遠是學生”,注重師生之間以及學生之間的互動。

對於如何成為一名適應時代需要、實現自我價值、與孩子共同成長的藤師?李乃欣的回答是“立足真實的當下,思考未見之將來”。她的課堂,也始終踐行著這句話。(尹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