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佈會議室日常防疫指引:參會者間隔不小于1米

發佈時間:2020-08-07 08:57:03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日發佈會議室日常防疫指引,建議參會人員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不要帶病參會。會議舉辦方應登記當次會議所有與會人員聯繫資訊,以便必要時開展追蹤監測。

依據指引,會議組織者應儘量減少或避免舉辦大型會議,會議盡可能簡短,避免時間過長;倡導召開視頻或電話會議,或將大的聚集會議拆分成小型會議,減少每個會場聚集人數,減少不同會場之間的人員流動。根據疫情控制情況和政府發佈的相關資訊,制定靈活的會議流程,完善和細化各類防控措施。根據參會人數合理安排場地,控制人員密度;會場內座位儘量增加間距,參會人員四週間隔不小于1米。工作人員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特別是近期與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應及時就醫,不要帶病參會。會議舉辦方應登記當次會議所有與會人員聯繫資訊,以便必要時開展追蹤監測。

會議工作人員在提供服務時要保持個人衛生,工作服清潔衛生,勤洗手,根據需要佩戴口罩。會議開始前和結束後,應進行充分的室內通風換氣;會議中保持會場內空氣流通。通風時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保證集中空調通風系統、廂式電梯換氣扇、地下車庫通風系統運轉正常。會場內環境與物品以清潔為主,預防性消毒為輔,避免過度消毒,受到污染時隨時進行清潔消毒。會議主辦方要準備適量的口罩、體溫計、碘伏等衛生防護用品,提供給身體不適的參會人員及工作人員使用,並協助其及時就醫。

指引建議參會者要注意手衛生,清潔雙手前不要觸碰口、眼、鼻。接觸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後必須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劑。遵循咳嗽禮儀,咳嗽、打噴嚏時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根據需要佩戴口罩。提倡參會人員自帶杯具、飲具。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