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生態環何

提前兩月實現“雙清零” 兩江新區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管理全覆蓋

發佈時間: 2020-07-15 16:46: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中國網7月15日訊 據兩江新區生態環境分局消息,目前,全區544家排污企業全部納入排污許可管理,提前兩個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管理“全覆蓋”,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發證登記任務“雙清零”工作。

image.png

胡大偉 攝

根據生態環境部2020年9月20日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發證登記任務的統一要求,兩江新區及時印發《兩江新區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發證登記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全面啟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頓和2020年排污許可發證登記工作,通過“核發一個行業、清理一個行業、規範一個行業、達標一個行業”,實現重點行業發證率、登記率不少於100%。

通過積極開展線上排查、現場走訪、集中指導申報等方式,兩江新區加速推動了該項工作進展,提前兩月完成任務。

“排污許可證是每家排污企業單位必須依法持有的通行證,應當取得排污許可證而未取得的,不得排放污染物。”兩江新區生態環境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到,接下來,兩江新區將再次核查基礎資訊清單,完善發證和登記清單,確保全面性和準確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兩江新區積極開展線上排查,通過全國排污許可證管理資訊平臺申報等方式,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發證登記網上辦、及時辦、不見面辦。(蘇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