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鄉經濟開發區食品産業園 科技引領培育高端産業體系

發佈時間:2020-07-02 10:34: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國網訊 今年以來,金鄉經濟開發區食品産業園不斷加強政府科技引導和企業創新主體的聯動作用,積極整合政府、大型企業、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資源,成立優勢互補、融合發展的創新同盟,不斷提升産業園企業發展質效、産品技術工藝,加速推動産品向價值鏈高端攀升,致力培育高端産業體系。

一是發揮骨幹企業引領作用。充分發揮稻香村、喜萬年、華光等骨幹企業的創新引領作用,率先引導企業加大科技投入和研發力度,促進科技成果研發和轉化,提高産品附加值,釋放發展潛能,凸顯帶動作用。

二是注重高校科技成果引進。通過舉辦論壇、校企簽約、項目推介、高校培訓等一系列活動推進企業與高校的全面技術合作。重點推進鑫諾與山東農業大學李寧陽教授合作申報泰山産業人才,康富森與山東農業大學喬旭光教授團隊全面合作進行大蒜精深高端産品研發;爭取突破省“一企一技術”研發中心、省工程實驗室,申報3—5個市級科技研發平臺。

三是突出大蒜産業高端培育。鎖定中國特色食品示範區目標不放鬆,統籌抓好大蒜、辣椒精深加工、烘焙休閒食品、醫藥養生健康等鏈條完善,重點提升大蒜品質、延伸精深加工,提高企業自身競爭力,實現轉型升級發展,延長産業鏈條,加快推動産品向價值鏈高端攀升。(黃蘭靜)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