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開展排查整改 金鄉經濟開發區食品産業園夯實黨建基礎

發佈時間:2020-06-23 15:50: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為夯實金鄉經濟開發區食品産業園基層黨建工作基礎,4月份以來,食品産業園派出黨建工作人員對轄區企業黨建進行的一次“全面體檢”,找問題,改不足,有力的夯實了基層黨建基礎。

一是認真對轄區內企業進行摸底排查。對園區設立黨支部的企業逐戶進行走訪,進行摸底排查企業情況,共對600余名企業職工進行排查,及時對企業黨員進行關係轉接,目前已經為3名黨員辦理了組織關係轉接。

二是理順規範企業黨支部。清理規範1個黨組織,新組建了3個聯合黨支部,通過規範理順黨組織,進一步擴大黨組織的覆蓋面,為下步實現黨建統領非公企業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三是加強黨務幹部培訓。為提升企業黨務幹部水準,組織企業黨務幹部到裝備産業園學習,認真了解企業支部標準化建設相關知識,通過學習提升黨務幹部業務水準。同時積極組織3名發展對象參加縣裏組織的培訓班。

四是落實三會一課制度。重點檢查黨支部是否定期召開黨支部黨員大會、黨支部委員會和主題黨日活動;看會議是否做到了精心準備,學習是否有計劃、有內容,討論是否有主題;看會議程式是否規範、全體黨員是否都能按時參會、會議記錄是否真實完備、決議及整改是否落實等。

通過整改提升,企業職工們不僅在政治思想上和黨務知識水準上有新的提高,也促進了黨員管理程式化、規範化。 (周軒)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