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藝”起抗疫,中華路小學用藝術作品助力戰疫

發佈時間: 2020-03-02 11:12: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荊曉強

中國網3月2日訊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上下齊心協力,共戰疫情。為了抗擊疫情,在重慶市渝中區中華路小學“防疫攻堅小課堂”行動課程之“藝工課程群”實踐活動中,學生們用歌聲、舞蹈、書法、繪畫、手工和美食等多種藝術形式,以“藝“抗疫,為抗疫逆行者送去最美的祝福,祈禱他們平安歸家;為家人和朋友送去最溫暖的祝福,祝福他們身體健康。以“藝”抗疫,用藝術提振戰疫信心,凝聚戰疫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藝工課程群”實踐活動中,中華路小學的孩子們還用稚嫩的童聲唱了一首《聽我説謝謝你》,致敬奮戰一線的白衣天使們。此外,學生們還演唱了《陽光總在風雨後》,以表明對抗疫的信心,並鼓勵大家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疫情。由於條件限制,同學們各自在家練習,表演,錄製成視頻,最終通過剪輯成片。此外,同學們還在家學習自製口罩、美食等,在動手實踐中學習知識。

在這場疫情中,中華路小學不僅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還將疫情納入課堂,通過開設系列“防疫攻堅小課堂”行動課程,讓孩子們在了解防疫知識的同時,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抗擊疫情中,為戰疫奉獻自身的力量。同時,通過多種形式的實踐課程,讓學生主動思考,反思,培養了學生們的動手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羅強 冉碧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