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視頻訪談

《聚焦2020重慶銅梁龍燈藝術節③》第二屆重慶銅梁中華龍燈藝術節將於1月2日開幕

發佈時間: 2019-12-27 13:43: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觀龍燈,賞龍舞,逛龍城,品美食。第二屆重慶銅梁中華龍燈藝術節將於2020年1月2日(臘八節)——2月24日舉行。“中國龍燈之鄉”重慶銅梁向國內外遊客發出邀請,歡迎大家共聚龍鄉,共用龍燈舞文化大餐。

據悉,本屆藝術節布展面寬,共分為7大主題板塊。包括人民公園主展區和玄天湖、望山公園、見水公園、龍城天街、街道節點、奇彩夢園、安居古鎮6個分展區。

123個燈組將在7大主題板塊集中亮相,每個展區每晚都將燈光璀璨、流光溢彩。其中,既有“五龍獻瑞”“大美銅梁”“龍的傳人”“春耕原鄉”“原鄉小艾”等銅梁特色燈組,也有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季節燈組、以花為特色的“花瓣龍”“荷花龍”燈組,還有體現兒童特色的風箏龍燈組、具有浪漫色彩的“蓮花童子”燈組,這些燈組造型別致、獨具創意、色彩斑斕、美輪美奐。

此外,藝術節期間還將開展中華龍燈會、天天火龍匯、原鄉風情大舞臺民俗文化展演、新春廟會等七大活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