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網路媒體生態文明行】造綠色發展樣板城市 建新時代幸福西寧

發佈時間:2019-11-15 09:38: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楊臻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1月15日訊 (記者 楊臻)青海省西寧市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建設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時刻牢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深刻認識“生態似水、發展如舟”,堅持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作為幸福西寧成長坐標,紮實推進高原綠、西寧藍、河湖清等“六大建設行動”,強力推動制度革新、要素升級、動力轉換的綠色變革,取得了一批示範性、標誌性成果,一幅“藍天白雲繞城郭、青山綠水美如畫”的綠色發展美好圖景,正在西寧大地鋪展 。

西寧市生態環境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相關情況

近年,西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氣污染治理工作,將其作為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關鍵舉措常抓不懈, 按照國家《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青海省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實施方案》《西寧市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任務分工方案》具體要求,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緊緊圍繞空氣品質改善為工作核心,在控制污染物排放總量上狠下功夫,實行最嚴格的管控措施,不斷創新觀念,深挖大氣污染“治本”措施,從強化分析研判預警、積極應對重污染天氣、強化考核問責、加強區域聯動、加大揚塵、機動車、工業企業、煤煙型污染等專項整治工作力度、加大宣傳營造全民參與共治氛圍等方面,全力高效推進 “西寧藍”建設行動 , 切實提高“西寧藍”對廣大市民帶來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目前,在西寧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不斷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機制,強力推進大氣污染治理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形成了政府統一領導,各地區各部門齊抓共管,全民主動參與群防群治的良好防治局面,西寧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空氣品質得到了明顯改善。空氣品質優良率從2013年的60.5%上升至2018年的83.4%,各項污染物濃度均有明顯下降。2019年1-10月,西寧市城市空氣品質優良率為86.1%,空氣品質優良率和綜合指數排名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位居中等偏上,在西北五省省會城市中位居前列。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