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網路媒體生態文明行】近10年人工改造的採煤塌陷區讓賈汪變“真旺”

發佈時間:2019-11-11 17:04:13  |  來源:中國青年網  |  作者:耿立君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潘安湖一角。中國青年網記者耿立君 攝

“我們這裡原來是採煤塌陷區,以前這環境不好年輕人也不想在本地呆著,都外出工作了。但自從2010年3月,賈汪區正式對採煤塌陷區實施改造後變成湖闊景美的國家濕地公園,不僅讓我們當地的年輕人回來工作了,還讓我們擺脫了空氣渾濁的天空,帶動我們一起脫貧致富。”當地村民厲慧卿向記者表露心聲。11月9日,“美麗中國·網路媒體生態文明行”採訪團來到了江蘇徐州賈汪區,實地探索了由採煤塌陷區改造成的國家濕地公園。

據了解,潘安湖原是徐礦集團權臺礦和旗山礦的採煤塌陷區域。經過改造後潘安湖成為集遊覽觀光、生態宜居、旅遊度假、鄉村民俗體驗等為主的最美鄉村濕地景觀。規劃總面積52.8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16平方公里。

1  2  3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