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今日重慶

重慶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將試點網際網路醫院

發佈時間: 2019-10-24 10:34:06 | 來源: 重慶日報 | 作者: 李珩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10月23日,記者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按照《關於開展網際網路醫院試點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將在我市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開展網際網路醫院試點,為市民提供線上診療服務。

按照《通知》,網際網路醫院的試點範圍包括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待條件成熟後再逐步向其他實體醫療機構推開。

“申請設置網際網路醫院要依託實體醫療機構,經執業登記機關審核同意後才能實施相應的網際網路診療服務。”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説,網際網路醫院可為部分常見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復診服務,但當患者病情出現變化或存在其他不適合接受線上診療服務的情況,醫師應當引導患者到實體醫療機構就診。

市民怎麼了解網際網路醫院?該負責人説,網際網路醫院要主動向患者公開醫療機構資訊和執業醫師資訊,包括醫療機構名稱、等級等次、執業許可證、網際網路診療服務範圍,以及執業醫師姓名、執業範圍、執業證書編號等。此外,網際網路醫院服務將實行全程留痕和可追溯,確保患者就診安全。(記者 李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