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北碚晏陽初中學黨員瞻仰王樸烈士陵園

發佈時間: 2019-10-23 16:45:3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吳一凡

中國網10月23日訊 10月22日午,重慶北碚區晏陽初中學支部全體在職黨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莊嚴肅穆的王樸烈士陵園,祭奠王樸烈士和他偉大的母親金永華,參觀王樸烈士紀念館,表達對先烈的敬仰和緬懷之情,接受思想政治洗禮。

王樸烈士為了新中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慷慨就義,在重慶解放前夕壯烈犧牲,犧牲時,年僅28歲。英雄母親金永華同志變賣所有田産,舍小家為大家,資助革命,無私奉獻,理想信念堅定,在84歲高齡加入中國共産黨。她的“三個應該三個不應該”和高尚的家國情懷被巴渝大地廣為傳頌。王樸烈士和英雄母親金永華光榮而偉大的一生,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

image.png

在王樸烈士陵園裏,晏陽初中學黨支部的黨員們通過向王樸烈士敬獻花籃、三鞠躬、默哀、向王樸烈士和金永華同志敬獻鮮花、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深切緬懷革命先烈。之後,黨員們還參觀王樸紀念館,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