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科教文衛

涪陵:《長江史書》展 添舐鄉愁逐夢想

發佈時間: 2019-10-23 11:31:4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小波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image.png

涪陵《長江史書——新中國70年·我和白鶴梁》展。

10月17日,記者在位於重慶市涪陵區濱江路涪陵圖書館一樓展廳看到數十名來自涪陵區外的遊客,正在涪陵白鶴梁水下博物館講解員的引導下,參觀該館在此舉辦的《長江史書——新中國70年·我和白鶴梁》展。其展覽中所呈現出的白鶴梁的水文題刻的魅力,無不引起廣大參觀者駐足觀賞,在參觀者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涪陵《長江史書——新中國70年·我和白鶴梁》展。

舉辦者舉辦此次展覽,主要在於通過其呈現出來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圖片與一件件文物,去揭示和反映涪陵白鶴梁這一道石梁,這一雙石魚,這一面石刻,所演繹出的這一件興盛1200年的文事而不廢,古往今來、中外寰宇,獨此一樁的文化魅力。而通過這些圖文所反映的全國重點文物白鶴梁題刻的保護,真實、立體、全面地濃縮了三峽庫區、重慶地區,新中國70年來文物保護的歷程,有利於進一步增強人們的文化自信、時代自信。

image.png

遊客參觀涪陵《長江史書——新中國70年·我和白鶴梁》展。

正如舉辦者在展覽的《前言》中指出,70年來,我們默默耕耘,我們將這短短的70年濃縮為《長江史書——新中國70年·我和白鶴梁》展,旨在在展覽中添舐鄉愁,在鄉愁裏追逐夢想。(王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