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焦點圖

2019重慶長壽湖半馬開賽 5000跑友共用最美湖畔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9-10-21 17:06: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天賜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image.png

長壽湖半馬鳴槍開賽

中國網10月21訊 10月20日,2019重慶長壽湖半程馬拉松賽在美麗的長壽湖畔鳴槍開跑。在綿綿細雨中,來自中、法、韓、非洲貝南4個國家近5000名選手盡享奔跑的快樂。

據了解,本屆長壽湖半馬由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長壽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市長壽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體育局)、重慶長壽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承辦,設置了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馬拉松、迷你馬拉松(5公里)三個賽別。其中,迷你馬拉松包括個人組和家庭組,半馬組別規模2000人,10公里組別規模1500人,迷你組別規模1500人。

image.png

運動員你追我趕,歡樂開跑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半程組男子選手舒常華以1小時7分53秒的成績獲得該組別冠軍並打破該組別賽會紀錄,雷銀平、張勇分別以1小時16分31秒和1小時19分33秒的成績獲第二、三名。女子半程組中,選手馮青以1小時20分17秒的成績獲得半程冠軍,同樣刷新該組別賽會紀錄,劉君慧以1小時24分53秒獲得第二名,李春霞以1小時31分21秒獲得第三名。

image.png

據了解,為吸引更多精英跑者參與賽事,本屆長壽湖半馬獎金全面升級。除半程組、10公里組分別設置了男、女前三名獎勵外,還增設了半程組別破賽會紀錄獎;男子半程凈計時成績在 1:10:48(不含)以內,女子凈計時成績在1:24:51(不含)以內,可獲破賽會紀錄獎金5000元(稅後),僅限第一名;另外,半程組選手按照年齡組分段,前十名選手還可獲得各年齡組的相應獎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長壽湖半馬首次設置長壽籍市民獎,半程組取得男女前十名的長壽市民都能獲得獎金。為提升賽事吸引力,組委會還增設了四個分年齡段獎項;男子選手打破半程賽會紀錄1小時10分48秒(不含)、女子打破1小時24分51秒(不含)成績,可獲得5000元破紀錄獎,各項獎金累計5萬餘元,可謂獎勵豐厚。

image.png

金盃銀盃不如跑者口碑。長壽湖半馬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屆,憑藉長壽湖優質的生態自然環境和精細化的賽事運營思路,廣受好評。今年,為擴大賽事影響力和全民參與度,長壽湖半馬首開網路直播,借助網路平臺優勢,整合長壽城區、長壽湖景區媒體優勢,分別在菩提山、 長壽古鎮、世紀廣場、金科世界城設置了戶外視頻網路直播終端,長壽湖半馬賽道畫面可實時傳輸至城區,讓城區市民也能近距離感受跑友暢跑長壽湖的精彩畫面。(徐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