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互聯互通

重慶主城幹線公交來了!路號兩位數 22日起68路、69路開行

發佈時間: 2019-10-21 10:32:38 | 來源: 華龍網 | 作者: 劉艷 辛宇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今(20)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重慶市渝北區運管處了解到,22日起,主城首批幹線公交將正式開行。

據了解,為進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出行效率,主城區打造幹線公交,開行大站快速公交線路。幹線公交路號使用2位數字,以方便市民識別。

渝北區運管處介紹,為了解決兩路、回興地區群眾往主城方向出行,長期存在的高峰期上車難、運作時間長、停靠站點多的問題,渝北區運管處發揮機場路公交優先道作用,提升公交運營效率和服務水準,對渝北區兩路城區經機場路往返主城核心區的多條公交線路進行線網層級優化和營運生産組織優化,試點打造骨幹公交線路,以縮短市民往主城的出行時間。

本次試點的骨幹公交線路有兩條,分別是68路、69路。據悉,這也是主城開行的首批幹線公交線路。

其中,68路運作雙鳳橋樞紐站至觀音橋,沿途停靠站點為順向:雙鳳橋樞紐站、開元、晚晴園、碧津公園、民俗文化村、雙龍湖、綠夢廣場、新牌坊北輕舟哈弗、軌道嘉州路站恒大中渝廣場、加州花園、大廟龍湖新壹街、觀音橋(朗晴廣場);逆向:觀音橋(朗晴廣場)、觀音橋東環路、加州花園、軌道嘉州路站恒大中渝廣場、新牌坊北輕舟哈弗、綠夢廣場、雙龍湖、民俗文化村、碧津公園、晚晴園、開元、雙鳳橋樞紐站。

69路運作兩路城南公交站場至觀音橋,沿途停靠站點為順向:兩路城南、綠夢廣場、凱歌路、奇緣名居、軌道回興站、工業園區東芳華醫院、寶桐路、九建、新牌坊北輕舟哈弗、加州花園、大廟龍湖新壹街、觀音橋(朗晴廣場);逆向:觀音橋(朗晴廣場)、建新北路、加州花園、新牌坊北輕舟哈弗、化家灣、寶桐路、工業園區東、軌道回興站、奇緣名居、凱歌路、綠夢廣場、兩路城南。

隨著幹線公交68路、69路的開行,現運作的608路、609路將取消,原環港路至空港廣場區間站點將通過調整865路進行覆蓋,原開元站至雙龍湖站區間由68路覆蓋。

22日起公交865路也有調整,起點站從環港路始發,經長空路,雙鳳橋立交進入機場路公交優先道發往華瑩路,停靠原609路在渝北空港工業園區內的途經站點。

渝北區運管處表示,通過以上優化方案,相關線路的功能和服務範圍更清晰,整體運輸能力將較優化前提升20%,班次間隔加密至4-6分鐘/班,運作時間縮短10-15分鐘,渝北區兩路城區與主城區的公共交通出行體驗將得到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