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善美重慶

重慶市青年無償獻血志願服務創意宣傳項目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9-10-21 09:46:5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郭穎慧

10月18日,2019年重慶市青年無償獻血志願服務創意宣傳項目啟動儀式暨高校無償獻血志願者骨幹培訓活動,在重慶醫科大學(縉雲校區)舉行。團市委黨組成員、副書記譚涵之同志出席活動並講話,團市委、市衛健委、重慶醫科大學有關部門有關負責同志,以及55所高校青年志願者協會負責人、高校無償獻血志願者骨幹、觀摩學生270余人參加活動。

image.png

本次活動由團市委、市衛健委主辦,市誌願服務工作指導中心、市血液中心、重慶醫科大學團委具體承辦,重慶市南岸區益友公益發展中心、重慶醫科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聯盟協辦。

在活動中,重慶醫科大學和西南大學的志願者骨幹現場分享了各自學校獻血志願服務項目的特色做法及成果,市血液中心同志帶來獻血主題詩朗誦,與會領導現場為6個擬重點打造的獻血青年志願服務站授牌。

image.png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啟動儀式上發佈了2019年重慶市青年無償獻血志願服務創意宣傳項目的兩個子項目。一是將實施青年無償獻血高校創意項目大賽,面向高校徵集無償獻血的優秀項目創意方案,通過書面評審和路演評審的方式,最終評選出10—15個優秀團隊予以資金支援和能力建設培訓,推動創意項目在高校落地實施。二是將實施重慶市無償獻血青年志願服務站點建設項目,該項目將依託市血液中心與市青協共同掛牌成立6個“無償獻血青年志願服務站”,面向大學生志願團隊徵集站點建設的創意方案,最終評選出6個團隊進行資助,並推動志願者在這6個站點開展豐富多彩的創新宣傳活動,並適度複製推廣至社區,促進市民對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的關注、參與。

市誌願服務工作指導中心有關工作人員表示,“本次我們與市血液中心開啟戰略合作,旨在共同打造“血液中心+團組織+青年志願者協會+青年社會組織”的工作格局,建立“隊伍建設+陣地建設+品牌建設”的項目體系,並通過該項目激發更多高校青年志願者的創意力,推動全市青年無償獻血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