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外商投資註冊登記無需提供使(領)館認證文書

發佈時間:2019-10-18 15:30:3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吳茂輝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海南省近日出臺相關文件,提出外商在瓊投資註冊登記免於提供使(領)館認證文書等試驗性改革舉措,為外商投資提供便利化服務,吸引更多外商參與海南自貿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根據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出臺的《關於外商投資便利化服務措施》,海南針對外商投資設立“服務專區”。各市縣市場監管局在辦事大廳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登記註冊“服務專區”,主動提前介入外商投資項目並提供全程服務,實行“首問負責制”和容缺受理,加強分類指導,提供個性化服務,不退件、不拖延,推進外商投資項目早登記、早落地、早投産。

在申請材料提交方面,免於提交董事、監事、經理和法定代表人任職文件,改由外國投資者在登記(備案)申請書中記載資訊。免於提交法律文件送達授權委託書。強化部門間溝通協作,對不涉及外商投資準入特別管理措施的,通過單一窗口實行“一套表格、一口辦理”。

外國投資者辦理註冊登記的,免於外國自然人投資者提供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文書,只需提交護照複印件,並在複印件上作出相應承諾。港澳臺自然人提交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複印件,並在複印件上作出相應承諾。

海南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此次針對外商投資出臺的部分舉措具有改革創新性,將進一步落實和完善相關試驗舉措,擴大政策效應。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