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建立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檔案

發佈時間:2019-10-18 13:15:32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劉潔  |  責任編輯:張靜
分享到:
20K

國家衛健委日前發佈《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適宜技術指南》。

《指南》指出要加強視力不良與近視的篩查。做好0~6歲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工作,早期發現影響兒童視覺發育的眼病和高危因素,及時轉診與及早矯治,保護和促進兒童視功能的正常發育。

要建立視力健康檔案。對0~6歲兒童和中小學生進行定期視力檢查,應參照《兒童青少年近視篩查結果記錄表》,規範記錄檢查內容,建立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檔案。及時分析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狀況,早期篩查出近視及其他屈光不正,動態觀察兒童青少年不同時期屈光狀態發展變化,早期發現近視的傾向或趨勢,制定干預措施,努力減少近視,特別是高度近視的發生與發展。

小學要接收醫療衛生機構轉來的各年度《兒童青少年視力檢查記錄表》等視力健康檔案,確保一人一檔,隨學籍變化實時轉移,並與中小學生視力檢查銜接。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