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劇《驚魂記》亮相亞塞拜然

發佈時間:2019-10-18 09:57:40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靈萱
分享到:
20K

驚魂記劇照 資料圖片

9月30日,應亞塞拜然國納西米藝術節的邀請,安徽省徽京劇院攜大型徽劇《驚魂記》在當地巴庫戲劇與芭蕾劇院演出,受到亞塞拜然觀眾熱烈歡迎。

《驚魂記》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名劇《麥克白》,將故事背景“移植”到我國的春秋時期,講述了一位英雄人物子胤面對權欲的誘惑難以自拔,最終走向自我毀滅的故事。該劇綜合運用多種戲曲藝術方式,生動地刻畫了原著中麥克白等人物的性格和靈魂,被中國戲劇界譽為“西劇中移的成功範例”。安徽省徽京劇院的優秀演員以高亢優美的唱腔、細膩生動的表演,將徽劇唯美、絢麗的審美情懷與誇張、深刻的藝術風格完美呈現在亞塞拜然觀眾面前,讓當地觀眾領略了中華優秀傳統戲曲文化的風采。

據了解,除了在巴庫參迦納西米藝術節,《驚魂記》劇組還將赴巴庫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舉辦“徽劇專場”演出,並與學院師生舉行互動交流。(記者 郜磊)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