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信小記者體驗種子作畫、製作梨膏梨醋 第七屆萬溪寶珠梨採摘節開幕啦

發佈時間:2019-09-14 16:00:00  |  來源:雲南資訊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姚宇琛
分享到:
20K

9月22日,以“梨香沁萬溪 豐收悅呈貢”為主題的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昆明呈貢第七屆萬溪寶珠梨採摘節在呈貢萬溪衝梨園舉行。

本屆活動除了節目演出外,還設置了寶珠梨王評比。參賽選手趙川川帶來的梨雖然“體重”不是最重,但是因為其外形、顏色等參評條件較好,最終被評為今年的“梨王”。

此外,在梨事體驗區,大家可參與體驗傳統梨醋、梨膏製作過程。來自本報的小記者們一一上陣,親自體驗榨梨汁兒,熬梨膏等。對於小記者們而言,這些都是第一次看見、體驗,大家都覺得十分新奇,“玩”得不亦樂乎。隨後,小記者們還來到農耕博物館,體驗用種子製作畫作,不同顏色的種子變身為公雞、大山、金豬等形象。在旁邊用蔬菜瓜果和花材拼制而成的“大孔雀”也是栩栩如生,引人注目。當天下午還舉行了全民K歌頌祖國活動,大家用歌聲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上祝福。

此次採摘節上,還有農戶新鮮採摘的寶珠梨、大黃梨、瓜果蔬菜等售賣,傳統呈貢美食豌豆粉、涼米線、梨膏、梨醋等也有銷售。

據悉,近年來,呈貢區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放在突出位置,制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重點推進萬溪生態花園和小古城生態隔離帶兩個項目建設,將萬溪生態花園打造成佔地5萬畝特色鮮明的全國鄉村振興樣板和昆明城市花園。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