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政策有了“一本通”

發佈時間:2019-08-22 16:06:4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郭敬丹  |  責任編輯:孫靈萱
分享到:
20K

來到“大上海”,外籍人才創業要如何起步?高科技公司人事部門如何幫助專家申請項目?畢業生“小白”想在上海落戶該如何操作?上海市人才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近日發佈的《上海人才政策一本通(2019版)》將為來上海工作的各類人才提供辦事指南和政策解讀,幫助人才更好地走進上海。

“一本通”共收錄上海市涉及人才創新創業和生活配套方面的87條政策,按照不同類型人才和其不同需求方向,製作《國內人才就業版》《國內人才創業版》《海外人才就業版》《海外人才創業版》等分冊。從行業準入、簽證辦理、跨境醫療等方面的辦事指南,到人才計劃、産業科研項目支援、金融服務等方面的政策解讀,再到子女教育、買車拍牌等人才在上海生活所需要的服務,“一本通”都能一一“作答”。

例如,《國內人才就業版》按“工作方面”“生活方面”設立篇目,“工作方面”涉及國內産業環境了解、上海各類人才計劃申報、職稱評審、各類産業政策等內容,“生活方面”則涵蓋居住證、落戶辦理流程、子女入學政策、購車、拍牌等相關資訊;《海外人才創業版》按“籌備期”“實施期”“發展期”分別列出公司註冊籌備、小企業扶持政策申請、科研項目支援等內容。

來滬人才若要申請“人才計劃”項目,只要查閱“一本通”的相關條目,便可知曉項目的申請條件、扶持力度、辦理窗口和時間等關鍵資訊,掃描二維碼即可快速連結至線上“人才政策一網通查”,並經由上海市統一人才計劃申報端口完成線上申報。

發佈“一本通”的同時,上海市人才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也推動成立了上海市企業HR聯盟。聯盟將承擔人才引進、人才培養、決策諮詢、活動交流等四項職責,搭建開放共用、合作共贏的人才服務合作平臺,打造人才發展良好生態,推進人力資源與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協同發展。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